close
最近工作真的好忙喔 忙到我都沒時間把5月份的日記寫完 >_<

5月份我去很多老街玩 今天就先來介紹『內灣老街』吧 消化一下囉~

幾年前坐火車去過內灣一次 印象中假日的內灣人多到爆 連走路都擠
沒想到幾年後還是一樣 而且太商業化了 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內灣啦

內灣戲院 
這座年過半百的老戲院 純然日式的兩層樓舊式木造屋

還沒進入戲院 在大門旁就可以看到一間很有趣的柑仔店喔
 拍到老板啦~
裡面賣的都是我小時候的玩意 天啊 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紀啦 
= =
 
柑仔店裡的東西 都讓人好懷念喔 尤其是抽抽樂 是我小時候的最愛
小時候我總是會跟老爸要個幾塊錢 然後跑去柑仔店裡抽東西吃~
 
 
 
 
戲院內有一家客家人文風味餐館 賣的都是道地的客家菜
一邊吃飯還可以一邊欣賞老電影 讓人彷彿置身在以前的年代中~

拜訪內灣的那天 太陽大到一個不行 我跟珮君差點被曬昏 @@
所以第一樣吃的小吃就是涼爽的『老街粉圓豆花』 不過有點小貴啦
 
 
小碎花布做的各種袋子、圍裙、帽子等 果然很有客家風格 水喔~
 
逛著逛著 突然看到排隊人潮 原來是阿原的店賣的『山豬肉高梁香腸』
因為有點八豆么 所以馬上點一根來吃 一點肥一點筋很有咬勁呦 ^Q^
 
 
內灣車站 不開車的人 可以搭火車來內灣玩 避免停車要走好遠的路~

內灣車站對面的『內灣警察派出所』 是僅存少數的日式派出所之一
 
木造建築 屋頂為寄棟造 保存尚完整 真的有警局伯伯在裡面上班喔

來派出所幹嘛喔 噓~ 當然是來偷襲的囉 哈哈 
^oo^
 
 
 
劉興欽漫畫發明館大嬸婆的家 可惜要收門票 所以就沒進去啦 = =

其實內灣老街小吃很多 不管是客家小炒還是野薑花粽 都粉不錯呦
不過可能是天氣太熱了吧 這次的內灣之行 我們竟然沒吃到啥美食
太陽大到連吊橋我們都懶的去走 所以逛個2小時就離開囉~
 
 
內灣老街就介紹到此啦 有機會還是請大家親自去逛逛比較能體會囉~
下次再往北推進 帶大家去『大溪老街』跟『三峽老街』逛逛吧 
^Q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